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6年沒跟家人圍爐 今難得吃了一頓尾牙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今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行,席開75桌,讓寒士們提前感受過年氛圍。(記者張聰秋攝)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今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行,席開75桌,讓寒士們提前感受過年氛圍。(記者張聰秋攝)

2018/02/04 15:3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由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和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共同舉辦的「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今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行,席開75桌,宴請750人,街友、社會邊緣戶一同享用一頓團圓飯、領取紅包(關懷慰問金)和依必朗公司捐贈的沐浴用品與熱心人士捐贈棉被,提前感受年節氛圍。

55歲阿章原本在機械工廠擔任作業員15年,因胰臟發炎住院1個月,出院後身體不好,公司辭退他,就醫花光積蓄付不出房租,頓時成為無業遊民,夜宿溪湖公園、超市、廟宇長達半年之久,經轉介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輔導,暫時收容於站內。

阿章已經6年沒有跟家人過年團圓,從小就是養子,養父過世後家人間感情也淡了,少與家人聯繫,長期流浪在外,今天難得能與大家一起圍爐吃飯,他說,「心很溫暖!」

縣長魏明谷到場為寒士們加油打氣,並感謝民間慈善團體和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他並鼓勵處在低潮的寒士們,學著重新站起來,重新走入職場,永遠都不要放棄。

快過年了,為了不讓寒士們挨餓受凍,縣府社會處在春節期間加強關懷街友,分別在彰化市彰化平安站、員林公園、田中火車站等地發放熱食。

「寒士吃飽30」 活動今年邁入第28屆,活動起緣於1987年除夕,從發送30個便當給飢寒交迫的街友開始,1991年在台北萬華舊火車站前騎樓舉辦第1屆,席開10桌宴請100位街友,2012年起擴大邀請清寒單親媽媽、獨居長輩、社會邊緣人參加,活動名稱從「街友尾牙」更名為「寒士吃飽30尾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