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 台南場300義工現身服務

「寒士吃飽30」尾牙,台南場席開百桌。(記者蔡文居攝)

「寒士吃飽30」尾牙,台南場席開百桌。(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04 13: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今天中午舉辦「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台南場席開百桌,邀請約千名弱勢民眾一起用餐,主辦單位也出動300名義工協助幫忙,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

今天台南場的寒士尾牙,在南市西門路4段小北成功夜市廣場舉辦,現場共席開100桌,除了熱騰騰的團圓飯之外,現場還發小紅包,讓寒士感受社會的溫馨。

創世表示,1987年除夕,創世創辦人曹慶率先號召幾位義工媽媽,準備便當30個,發送給飢寒交迫的街友,後於1991年在萬華舊火車站前騎樓辦理十桌,宴請街友飽餐一頓,此為第一屆街友尾牙。2012年起擴大邀請清寒單親媽媽、獨居長輩、社會邊緣人等參與尾牙,「街友尾牙」也更名為「寒士吃飽30尾牙」,迄今已邁入第28個年頭。

這次贊助單位包括永慶不動產、幸福家不動產、帝王花愛心會、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等10多個愛心單位,還有300名義工投入參與,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全力促成。

寒士尾牙席開百桌,台南場出動三百名義工協助幫忙,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記者蔡文居攝)

寒士尾牙席開百桌,台南場出動三百名義工協助幫忙,讓活動得以順利圓滿。(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