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原民文創設計首獎 屏東排灣族「鹿角取火」置物盤

「鹿火」結合傳説故事及廢棄螺帽發想而成。(記者張存薇攝)

「鹿火」結合傳説故事及廢棄螺帽發想而成。(記者張存薇攝)

2018/02/04 08:4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讓原住民繽紛多彩的文化融入生活之中,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首度舉辦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來自全國64件作品參賽,最後由屏東排灣族工藝家尼誕・達給伐歷以作品「鹿火」奪冠,他以傳說故事「鹿角取火」融合廢棄螺帽,設計出好看又實用的「置物盤」,獲10萬元獎金。

縣長黃健庭表示,原住民朋友有很棒的創作能力,最終仍希望把這些創意深入生活、獲消費者青睞,進一步提升原住民文化與元素的影響力,這次參賽作品僅需先交書面資料,入圍最後決賽者再由縣府的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協助3D列印輸出模型,降低選手參加比賽的成本。

這次的作品包括包包、文具、餐具等生活小物,多位參賽者同時入圍2件作品,最後選出10名佳作、前5名,第1名為尼誕・達給伐歷「鹿火」、獎金10萬元,第2阿美族創作者徐冰瑩「雀躍」、獎金8萬元,第3、5名得獎者均為楊懿欣,作品為「羽冠飯匙」、「羽冠湯匙」,獎金分獲6萬、2萬元,第4名為潘玉婕、王夏滿、馬美珍等人合力創作的「印記二」、獎金4萬元。

阿美族創作者徐冰瑩「雀躍」獲第二名。(記者張存薇攝)

阿美族創作者徐冰瑩「雀躍」獲第二名。(記者張存薇攝)

屏東排灣族工藝家尼誕・達給伐歷(右)以「鹿火」奪冠。(記者張存薇攝)

屏東排灣族工藝家尼誕・達給伐歷(右)以「鹿火」奪冠。(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