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身一級貧戶奉獻33年 北台南家扶主委今卸任交棒

北台南家扶中心「幸福列車長」主委吳慶堂(前右2)卸任,接棒的是鄭女勤(前左2),列車長交接象徵薪火相傳。(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幸福列車長」主委吳慶堂(前右2)卸任,接棒的是鄭女勤(前左2),列車長交接象徵薪火相傳。(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03 20: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主委吳慶堂、副主委賴振興任期長達33年,是家扶系統在任最久的扶幼正、副主委,今天卸任交棒,吳慶堂出身低收入戶,投入家扶公益,照顧受扶助家庭和孩子,至今捐款超過1500萬元,是家扶生口中的愛心爸爸。

接棒主委的鄭女勤,將延續關懷弱勢家庭與兒童的服務價值。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致贈感謝牌給吳慶堂、賴振興,肯定二人長期的無私奉獻,並聘請兩人擔任北台南家扶的榮譽主委與榮譽副主委。

76歲的吳慶堂,出身一級貧戶,他回憶貧苦的童年說,他6歲就沒了父親,靠媽媽帶著他和弟妹過生活,小時候光是在新營就搬了16次家,家中沒有電燈,生活十分清苦。

但吳慶堂人窮志不窮,靠著堅持、認真與勤奮努力,後來拚到珠算十段的數學老師資格,成為全國職校珠算商用教科書的「出版界巨人」,在事業有成後,民國74年出任前台南縣家扶中心主委(北台南家扶前身),出錢出力,和妻子王美只還成立單親寡母醫療基金、慶美慈善基金會,吳慶堂捐助家扶新營與佳里建舘基金、助學金、扶助金至今超過1500萬元,樹立家扶慈善事業標竿。

吳慶堂說,一路走來,要感謝太太和已故的媽媽,支持他推展教育和慈善工作,看到家扶孩子能讀書、長大、回饋社會,比什麼都高興,錢花的一點都不心痛。

相關影音

北台南家扶中心的「幸福列車」,30位扶幼委員上任。(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的「幸福列車」,30位扶幼委員上任。(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