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這些「客人」怪怪的! 文史工作者有原因

詔安客家活動結束,楊永雄將這些「客人」全邀請回家擺設。(記者陳燦坤攝)

詔安客家活動結束,楊永雄將這些「客人」全邀請回家擺設。(記者陳燦坤攝)

2018/02/03 15:3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貓兒干文史協會總幹事楊永雄家裡來了好多「客人」,楊永雄的「好客」不但沒有得到掌聲,剛開始還嚇了訪客一大跳,原來是這些「客人」全是居民社區營造創作,楊永雄捨不得拆毀,全部請回家。

走進楊永雄住處當真人氣相當旺,同時可看到5、6個「客人」全都站著,一動也不不動,眼神呆滯,酷似民間宗教儀式擺放的人形道具,不少訪客都倒吸一口涼氣,很想問楊永雄葫蘆裡賣什麼藥?怎麼擺這些古怪裝置嚇唬人?究竟是什麼原因?難不成希望家中人丁興旺?

楊永雄解釋,這些「客人」是之前詔安客家紀念活動製作,為了明白告訴下一代用餐禮節,許多詔安客家居民絞盡腦汁,找來日常可用的材料製成人形裝飾,可以更具體讓下一代明白「長幼有序」的客家習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