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小英之友會寒冬送暖 200低收戶受惠

會場出動X光車照顧民眾身體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會場出動X光車照顧民眾身體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2018/02/03 11:3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小英之友會寒冬送暖活動上午在香山天后宮舉行,主辦單位不僅贈送物資,更發動醫界到場照顧低收入戶們的身體健康,讓受惠者們直呼「貼心!感恩!」

上午香山區的氣溫只有9度,且下起傾盆大雨,然而新竹市小英之友會近百名志工依然無畏風雨,一早就到會場開始工作,讓前去領取物資的民眾「足感心!」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也是南門綜合醫院副院長江銘基表示,由於會中有不少來自社會各界的菁英,隨著年關將近,大家不約而同希望為弱勢族群做些事,因此就開始匯集物資與點子,他也號召醫界共襄盛舉,於是一場寒冬送暖活動現場,竟來了國泰綜合醫院的醫護人員駐診,還有雅緻生活牙醫院長林裕斌與牙醫師們的口腔健檢,甚至有兩台大型的X光車,同步照顧民眾的胸腔與婦女乳房健康,光是廟埕前的排場,就足以讓民眾感受到主辦單位的誠意與熱情。

而在物資方面,新竹市社會處出動多名社工協助造冊、通知,務求將物資送到最需要的低收民眾手上,而小英之友會募集到睡袋、白米、沙拉油、醬油等民生必需品,讓前來領取的低收入戶民眾暖在心裡。

一名林姓阿嬤帶著中度智障的孫女到會場,她感動地說,以往發送物資的場合,低收入戶感覺像是「被救濟」,但這次小英之友會的活動,真正照顧到他們基層弱勢的身體健康,且結合市府社會處與衛生局人員一起了解他們的需求,讓她真正感受到溫暖,而這也是他們真正所需要的,「謝謝志工們!你們也辛苦了」

許多低收入戶民眾一早就到會場前排隊。(記者蔡彰盛攝)

許多低收入戶民眾一早就到會場前排隊。(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出動近百志工協助發放物資。(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出動近百志工協助發放物資。(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