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劉世芳、賴瑞隆訪中油 籲總部「實質」南遷高雄

立委劉世芳(右二)、賴瑞隆(右一)拜訪中油。(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立委劉世芳(右二)、賴瑞隆(右一)拜訪中油。(劉世芳服務處提供)

2018/02/03 11: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劉世芳、賴瑞隆昨天拜會中油董事長戴謙,具體建議中油總部應「實質」南遷,並在高雄建立企業總部,除強化工安管控與處理時效,也能引進研發、帶動整體產業。

立委劉世芳2日偕同立委賴瑞隆,高市議員黃石龍、李柏毅、張豐藤服務處、宏榮里長劉正榮、宏毅里長馮靖絨、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都發局長李怡德等,前往中油拜會戴謙董事長,就多項攸關中油高雄廠後續規劃、與高雄經濟發展議題,提出建言。

劉世芳指出,中油關鍵產能多在高雄,八一氣爆之後,中油於2016年已依承諾將公司登記在高雄楠梓,她認為中油應該實質南遷、並在高雄建立中油企業總部。

賴瑞隆則表示,中油總部設在高雄能提升產業整體發展,且把高端管理人才留在高雄,不論在研發、公安都能做第一線處理。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也呼籲中油應積極評估投資興建生產事業總部,結合新南向商貿會議中心、人才交流訓練需求整體規劃,亦可兼顧中央新南向政策推動,進而帶動民間企業持續投入。

會中另提及循環經濟園區、中油持有的亞洲新灣區特倉三基地開發方向、中油高雄廠宿舍規劃等,希望在高雄擁有許多廠區和土地的中油,能真正參與高雄的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