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子嶺春節交通疏導計劃出爐 提2方案打通瓶頸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前中)、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左一)會勘172線白河虎山里瓶頸路段如何解決。(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前中)、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左一)會勘172線白河虎山里瓶頸路段如何解決。(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02 21:1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熱門景點白河關子嶺春節交通疏導計劃出爐,台南市道172、172乙線交管、加強取締違規停車,規劃南96之1、96之2線為替代道路。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要求工務局在過年前改善南96之1線路面,長遠之道是拓寬172線虎山、仙草段或新闢南93線到關子嶺大仙寺以疏解車流,兩方案待市府評估。

關子嶺是泡湯、春節出遊走春的熱門景點,市道172線、環嶺道路172乙線更是台南市過年十大塞車路段之一。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白河警分局、交通局已提出關子嶺春節疏運計畫,規劃進入關子嶺在172線仙草丁字路口交通控管,保持長綠燈;離開關子嶺車流在172乙線大仙寺及碧雲寺前交通管制,引導下山車輛往替代道路南96之1、南96之2線行駛,避開與172線車流衝突。

此外,白河分局將在關子嶺172、172乙線和175線的重點路口加強巡邏,取締違停,同時也在大仙寺規劃臨時停車場。

議長賴美惠、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和工務局、交通局、都發局今天傍晚會勘172線白河虎山里的瓶頸路段,虎山里長吳昕璨說,172線在此從4線道變成2線道,單向2車道變1車道,往關子嶺車流在假日擠成兩、三排,造成塞車,影響交通安全,地方爭取延伸新闢南93線到大仙寺,距離約1.6公里,以替代172線,疏解上、下山車流。

第二方案,是把市道172線虎山到仙草段從現有12米路寬擴寬為18米,以疏解車流。工務局指出,南93線在虎山里有順向坡問題,不適合開闢新路。

吳宗榮要求工務局再評估,172線拓寬案則可先提報關子嶺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道路變更。

因應農曆春節關子嶺旅遊,交通局也規劃關子嶺風景區的環嶺公車有10班車運輸,希望遊客多多搭乘。

相關影音

往關子嶺的172線在白河虎山里的瓶頸路段,從4線道變成2線道,單向2車道變1車道。(記者楊金城攝)

往關子嶺的172線在白河虎山里的瓶頸路段,從4線道變成2線道,單向2車道變1車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