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居民盼中油勿當「幽靈人口」 立委也促實質南遷

立委賴瑞隆(前左四)表示,將促成中油總公司「實際南遷」。(記者洪臣宏攝)

立委賴瑞隆(前左四)表示,將促成中油總公司「實際南遷」。(記者洪臣宏攝)

2018/02/02 17: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油已遷址高雄,但高層人在台北上班,大林蒲居民希望中油勿當「幽靈人口」,台灣石油工會第一分會理事長顏飛龍也說,以前因虧損無法新建辦公大樓,現在賺錢了就該遷到高雄,立委賴瑞隆表示,將促中油實質南遷。

賴瑞隆、顏飛龍今天會同大林蒲沿海六里里長赴中油大林廠,考察和桃煉大爆炸同樣性質的加氫脫硫工場,過程中中油總公司南遷成了關切焦點。

顏飛龍指出,中油曾有意在中鋼大樓對面的中油用地新建辦公大樓,後來因虧損作罷,如今中油已經賺錢,就該付諸實行,最理想的地點就是高雄煉油廠現址,該處面積有70餘公頃,腹地廣大,一旁就有「三鐵」(高鐵、台鐵及高雄捷運)相當便捷。

大林蒲鳳興里里長洪富賢要中油不要再當「幽靈人口」了,他說,如果中油董事長、總經理在高雄上班,就可以經常到廠區巡視,實地感受地方居民面臨的問題,督促做好工安。

賴瑞隆以中鋼為例,斥鉅資興建中鋼大樓,且多角化經營,現在已經有了很好的發展,中油也可以比較落腳高雄,並設置研發中心,藉以活絡高雄產業與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