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裝修 今年7月正式開館

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去年完成建物整修,昨天開始進行內部裝修,預計今年7月正式對外開館。(記者陳建志攝)

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去年完成建物整修,昨天開始進行內部裝修,預計今年7月正式對外開館。(記者陳建志攝)

2018/02/01 17:1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買菸場」4年多前由台中市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築,在文化部補助下進行建物整修去年已完工,文化局再度斥資800多萬進行內部裝修,昨天正式動工,預計5月初完工,並在今年7月開館,未來除展示菸葉產業相關文物,並有知名藝術家陳庭詩的文物展示區,成為旅遊、菸葉、藝文展示的多元場館,讓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

太平買菸場興建於民國44年,為公賣局向菸農鑑定、購買菸葉的場所,直到民國83年裁撤,因見證太平菸業的產業發展,加上建築構造特殊,整體空間具再利用潛力,文化局在102年7月公告為歷史建築。

市府在文化部補助下,斥資1300多萬進行建物整修,整修工程去年已完工,今年持續進行內部裝修,工程已在昨天動工,預計今年4月底、5月初完工,並在7月正式開館。

太平區公所表示,正式開館後,除星期一休館,其餘的時間都對外開放,裡面將規劃為旅遊服務中心、菸業演繹區、主題展示區、在地藝文展區等區域,將成為太平一處新的文化館,讓太平買菸場活化再利用。

市府文化局表示,主題展示區將作為國際知名藝術家陳庭詩的紀念展示區,晚年定居太平的陳庭詩,是台灣現代藝術發展先驅的代表性人物,作品包含木刻版畫、甘蔗板版畫和抽象版畫,以及鐵雕與石藝,尤其善於利用鐵件等廢棄物進行創作,多次在國外參展、獲獎,是國際知名藝術家。

文化局表示,未來將邀請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進行長期策佈展,首檔展覽目前規劃為「以農立國的故事」,未來太平買菸場的入口將擺放陳庭詩的大型鐵雕作品,營造成在地化的藝文休閒場域,並希望結合附近景點,帶動地方觀光,成為太平區新亮點。

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昨天開始進行內部裝修,未來除規劃為旅遊服務中心、菸業演繹區,並有國際知名藝術家陳庭詩的紀念展示區。(記者陳建志攝)

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昨天開始進行內部裝修,未來除規劃為旅遊服務中心、菸業演繹區,並有國際知名藝術家陳庭詩的紀念展示區。(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