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煉油廠爆炸 李進勇勘查台塑六輕管線監測

雲林縣長李進勇率環保、消防、建設及勞工等局處視察台塑麥寮六輕,特別是廠區內管線安全監測及維護。(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率環保、消防、建設及勞工等局處視察台塑麥寮六輕,特別是廠區內管線安全監測及維護。(記者黃淑莉攝)

2018/02/01 16:2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上月29日發生大爆炸,引起各界對石化廠區工安重視,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率領環保、消防、建設及勞工等局處到台塑麥寮六輕廠區勘查,尤其針對管線安全監測是否落實。

李進勇等人下午1點半到達六輕廠區,台塑化公司董事長陳寶郎與各單位主管陪同,先聽取台塑公司針對六輕廠區製程管理及設備的維護管理簡報後,進入廠區實際勘查。

李進勇指出,中油煉油廠發生爆炸,工安引起重視,今天除聽取工安報告,也到實際到廠區勘查,尤其是管線部分,政府訂定嚴格的條件,實勘了解廠區是否依照規範執行及監測。

李進勇強調,大家都不希望發生工安意外,政府盡責任視察督導也可促使業者內部管理更加落實,這也是企業與政府互動、合作的過程,確保工安安全。

陳寶郎表示,過去發生工安事故7件有5件是管線,廠區對管線保養、檢查十分重視,有一套檢查流程及設備,尤其鏽蝕部分,光塑化公司一年花好幾億元在除鏽工作。

有鑑桃園煉油廠才剛完成歲修開爐竟發生爆炸,AN(丙烯腈)現也在歲修,預計6日開車,李進勇要求廠方一定要落實檢視,且依規定通報環保局。台塑麥寮六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