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回收廢棄物 又見「黃金衣櫃」

媽媽到埤頭清潔隊領回金飾。(記者顏宏駿翻攝)

媽媽到埤頭清潔隊領回金飾。(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2/01 16: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一名糊塗媽媽,把破舊的衣櫃當廢棄物,由公所清潔隊回收,隊員在整理櫃子時,驚見衣櫃抽屜放著一個彌月金飾盒,打開一看,裡面有有一條金項鍊、2個小金戒和2個金鎖片,市價約2萬元,隊員通知媽媽前來取回,她還不知裡面「藏有黃金」,頻頻道謝。

埤頭鄉清潔隊有多位「傢俱高手」,他們將回收的衣櫃、沙發、餐桌、木椅再修復,再廉價販售,非常受鄉民歡迎。

昨天上午清潔隊副班長劉旭鎮與司機張來春到許姓婦人家載回不要的衣櫃,下午「傢俱高手」隊員李駿騰整理這個廢衣櫃時,打開裡面的小抽屜,驚見一個紅色的彌月金飾盒,裡面有一條金項鍊、 2個小金戒指及2個金手鍊等,趕緊連絡許婦前來領回。

許婦被通知前來,她說,衣櫃已壞掉多時,家人都不知道裡面還有東西,「黃金衣櫃」讓家人喜出望外,平白多了一筆「意外之財」,真是「財神眷顧」。

清潔隊長謝佐民說,埤頭清潔隊「傢俱班」有優良的傳統,利用高超的木藝技術,化腐極為神奇,將壞傢俱成為生財工具,被鄉民喻為「垃圾變黃金」,沒想到這次真的撿到黃金,只是隊員都不會因此據為己有,4年前也曾有一位民眾將幾雙舊鞋丟進垃圾裡,民眾的母親發現後嚇得趕緊要清潔隊幫她找舊鞋裡的金飾,原來婦人將4個金戒子包起來藏進舊鞋裡,女兒不知情將舊鞋丟了,清潔隊員在惡臭的半車垃圾堆中找了好幾小時,才翻出這包金飾。

媽媽到埤頭清潔隊領回金飾。(記者顏宏駿翻攝)

媽媽到埤頭清潔隊領回金飾。(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