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吃好料》台東萬林肉粽 守護阿公的味道53年不變

萬林肉粽口感紮實。(記者張存薇攝)

萬林肉粽口感紮實。(記者張存薇攝)

2018/02/04 09:1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萬林肉粽、肉羹藏身小巷內,53年的老字號守護阿公的樸實味道、始終不變,許多顧客從小吃到大,還帶著下一代繼續捧場,老闆陳國民一家人作伙打拚、誠心待客,簡單的小店裡充滿濃濃台灣味。

萬林肉粽由陳國民與妻子、女兒一起經營,兒子陳玉龍去年底也歸隊加入,一起守護阿公陳天送的好滋味。陳國民說,父親陳天送是台南人,原本在高雄經營萬林竹器行,因為竹器被塑膠淘汰,民國54年舉家移民台東,開始在光明路一帶做起肉粽、肉羹的小吃生意,民國79年搬到台東大學台東校區對面的南昌街迄今。

一家子每天清晨4點就到店裡準備,開始現煮肉粽、做肉羹,清晨6點10分準時開店,1顆肉粽配上1碗肉羹湯,成了許多老台東人最飽滿紮實的早餐滋味,也有人偏愛午餐時刻報到,與老闆一家談天說地,下午1點休息後,一家人繼續包粽子,片刻不得閒,但從備料到工序、味道,絲毫不馬虎。

53年來始終堅持做出和阿公陳天送一樣的味道,陳國民說,肉羹必須用溫體豬肉做,還要先浸泡醬油、鹽、糖等調味料入味後,再抓薄薄的地瓜粉以熱水煮熟,因為大方採用肉條、粉沾得少,搭配撲鼻而來、略帶酸甜的柴魚湯頭,吃得到完整肉味,更吃得到老闆一家的用心。

肉粽則沒有華麗的配料,就是以黏香糯米、肉塊及紮實的口感決勝負,搭配自家研發的醬汁更添馨香,吃素的朋友則可以品嘗花生粽,或來碗乾麵、米苔目,就能吃得飽飽,肉粽最多1天可賣出200顆、端午節更是機關團體訂購的人氣王。

萬林肉粽週一、週二店休,肉粽、花生粽1顆30元,肉羹、魷魚羹1碗50元,已好多年未漲價,就是希望以簡單的平民美食感謝老顧客們的支持,也讓阿公的味道代代傳承。

相關影音

萬林肉粽及肉羹每天現做,讓人一吃成主顧。 (記者張存薇攝)

萬林肉粽及肉羹每天現做,讓人一吃成主顧。 (記者張存薇攝)

萬林肉粽第二代陳國民(右)與妻兒一起傳承父親的肉粽好滋味。(記者張存薇攝)

萬林肉粽第二代陳國民(右)與妻兒一起傳承父親的肉粽好滋味。(記者張存薇攝)

藏身巷弄的簡單店面,賣得是香傳千里的好味道。 (記者張存薇攝)

藏身巷弄的簡單店面,賣得是香傳千里的好味道。 (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