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7次流標 公路總局祭200萬獎勵投標

淡江大橋主結構由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女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完工後可紓解淡水、八里交通。此為完工示意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淡江大橋主結構由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女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完工後可紓解淡水、八里交通。此為完工示意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2018/02/01 11:3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連接淡水、八里的淡江大橋主橋段(第三標)工程,去年起7度流標,每次開標都因「零投標」而流標,興建遙遙無期。公路總局原定2月6日進行第8度開標,但為了提高廠商意願,將發放參與投標廠商(評分及格者)200萬元獎勵金,為國內工程標少見。第8次開標將延至3月13日進行。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處長吳昭煌表示,第8度開標將維持上一次公告的125億預算、68個月工期。本次開標中,除了得標廠商,其餘合格的第2至5名參與投標廠商,各能獲得200萬獎勵金。

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第三標)招標因預算、工期不足和施工難度高等問題,乏人問津,自去年1月6日第一次開標以來,工程款從85億元追加到125億元,工期從48個月延長至68個月,仍於去年12月26日七度流標。

吳昭煌也針對廠商過去反映的環境風險回應,盼降低廠商無法如期完工的疑慮,如東北季風、冬季淡水河撈捕鰻魚苗等因素影響工期時,廠商得申請工期展延;針對營建物料波動部分,物調指數改採個別項目計算物價調整款。對於職安問題,因主橋最大跨徑達450公尺、主塔高211公尺,萬一廠商符合規定仍發生職災,公路總局將協助向勞安主管機關說明。

淡江大橋工程共分為3標,而第1標工程已於前年11月竣工,第2標工程分為位於八里端與淡水端則仍在進行中。

公路總局新聞稿指出,淡江大橋興建將代表台灣營造業技術與能力達的突破,將與世界一流的營造廠商並駕齊驅,希望國內外有熱誠與使命感的營造廠商,將熱誠與使命化成服務建議書投入淡江大橋主橋標案,共同完成台灣歷史性的大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