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會大年初三登場 旺來狗小提燈亮相

今年高雄燈會的旺來狗小提燈,首度亮相。(記者葛祐豪攝)

今年高雄燈會的旺來狗小提燈,首度亮相。(記者葛祐豪攝)

2018/01/31 20: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局今晚在愛河畔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高雄有4大燈會,重頭戲的高雄燈會將從大年初三起,在愛河沿岸舉辦14天,旺來狗小提燈今晚也首度亮相。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今年高雄燈會藝術節將於2月18日(初三)至3月3日(正月16)於愛河沿岸登場,以生肖「狗」打造特色主題燈區,並結合首次登場的魔光幻影河上光影展演、大型空中飄浮燈飾,呈現高雄特有的陸、河、空立體燈會。

今年的高雄燈會,共分為國際燈飾博覽會、百米燈海隧道、魔光幻影3D展演區、好運旺旺來百狗燈區、美食饗宴、空中飄浮燈飾、宗教祈福燈區、愛河狂想酒吧、全國創作花燈等9大主題區域,共有1000多座燈飾,將打造愛河成為陸河空的立體燈河。

但因高雄冬天的空汙問題嚴重,往年都會施放煙火的高雄燈會及佛光山燈會,今年均不放煙火。

大年初三的燈會開幕典禮,於晚間6點半在高雄地方法院前登場,有交響樂團加上原住民歌手的創新表演、藝人李聖傑、李千娜、911也將輪番上場。

小朋友最喜愛的「萬人提燈‧光之遊行」,則於3月2日(元宵節)晚間7點舉行,路線從河東、五福路口至河東、民生路口,共有約50個團隊參與遊行。

觀光局指出,當晚將準備5萬盞旺來狗小提燈,於傍晚5點半開始發放,發放地點包括五福河西的綠園道、五福成功的雄女轉角、中正河東的地方法院前人行道、中正河西的音樂館前、中正河東的美食饗宴區前綠園道等5處。

此外,高雄還有另3處燈會: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從2月16日至3月16日舉辦;旗山燈會從2月15日至20日登場,以「愛旗福旺旺年」為主題,打造GO旗幻音樂光廊、巨狗燈組等創意燈區;岡山燈會從2月16日至20日,推出7大燈區。

高雄燈會的花媽與狗燈籠。(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燈會的花媽與狗燈籠。(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燈會狗燈籠。(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燈會狗燈籠。(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燈會將從大年初三起登場。(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燈會將從大年初三起登場。(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