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經貿園區部份電桿未下地 議員籲加速辦理

水湳經貿園區內有部份電桿、電纜線未下地,市議員陳淑華呼籲市府加速協調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經貿園區內有部份電桿、電纜線未下地,市議員陳淑華呼籲市府加速協調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31 16: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已完成大部分的區段徵收工程,市議員陳淑華接獲水湳原位置保留分配戶住戶反應,園區內只剩僑光科大前區塊的電桿、電纜線仍未下地,其他區域均已完成,使得該處景觀顯得突兀,要求市府儘速協調台電公司辦理電纜線下地工程。建設局表示,台電已完成管線設計,明天將辦理會勘,確認變電箱設置地點。

水湳經貿園區內建置共同管溝,讓電桿、電纜線下地。而在西屯區黎明路、福星北路、僑大路與僑大一街圍成的區塊,因為有30多戶原位置保留分配戶,住戶在施工期間仍須用電,因此該處未納入共同管溝施工範圍,仍可看到電桿、電纜線。

陳淑華表示,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市的核心開發區,規劃設計都是率台中市之先,市民對該園區多所期待,目前區段徵收工程幾乎都完成,僅剩下上述地點的電桿、電纜線未下地,為讓水湳經貿園區的空間環境更完善,市府應加速相關協調工作。

建設局指出,水湳經貿園區即將交地,電線桿所在處未來會是其他地主的土地,為了不影響這些地主的權益,經過協調,將由水湳區段徵收基金負擔下地的工程費用,台電公司已完成設計作業,明天將辦理會勘,確認變電箱設置地點會不會影響到人行道,如果不必調整設計,很快可以進場施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