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取消加班機 他突破盲點嗆:飛「原有航線」很難嗎?

民航局18日證實,繼續使用M503北上相關航路的業者,暫不予核准其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目前合計176班。(資料照)

民航局18日證實,繼續使用M503北上相關航路的業者,暫不予核准其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目前合計176班。(資料照)

2018/01/31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擅自啟用M503航路,我民航局因此祭出「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來反制,而這兩家航空公司也在30日宣布取消航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批台灣,「以台胞台商做人質不得人心」。有網友怒嗆中國,「這不是統戰,什麼叫統戰?」還突破盲點嗆問中國航空公司,「你原有路線飛加班機,很難嗎?」

一名自稱「在中國整天遇到426就問加班機」的網友,在「重啟服貿談判,實踐民主審議,反黑箱協議,要生存權利」臉書粉絲團PO文表示,「中國飛加班機不照原路線飛...要飛新路線...這樣叫加班機?!然後還要台灣同意?!台灣還不能說不?!」他也怒嗆,「中國侵門踏戶,然後一堆人罵台灣?!媒體還配合中國?!如果他X的這不是統戰,什麼叫統戰?!」

網友更直接點出關鍵,嗆問想飛M503航線的中國航空公司,「你原有路線飛加班機,很難嗎?!」更詢問抱怨M503航線的人,「你就只能搭中國的航空公司?!...台灣的不能搭?!以前就沒有加班機問題?!...以前怎麼不見你們靠邀」。

網友也表示,這次自己也是透過香港轉機回到台灣,直言轉機根本一點都不難,他也順便批評一些愛湊熱鬧的中國人,「加班機飛不飛,甘你屁事!你又沒有去台灣!」

其他網友也留言,「這真的是內行文 明明問題是在於中國想侵略台灣,這才是真正的重點」、「你家原有大門讓別人進入, 外人硬要強迫你鑿牆開另一大門進入而且不可商量,所以這就是惡霸行為;也就是國人應了解 M503 背後的政治目的」、「航線根本沒有擁擠到需要新航線,擺明了就是政治性的目的」、「台灣今天可以退了一步,明天就可以退二步,最後能退到哪裡?要飛M503航線,請台灣中國雙方談判,不是單一方鴨霸硬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