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校長續留有變數?教育部:應由教務長代理校長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說,李天任是在去年8月跟董事會辭職,提出請辭就是生效,還經董事會確認。(資料照)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說,李天任是在去年8月跟董事會辭職,提出請辭就是生效,還經董事會確認。(資料照)

2018/01/31 15: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校長爭議愈烈,校長李天任同意被慰留而續任校長,但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說明,李天任是在去年8月跟董事會辭職,提出請辭就是生效,還經董事會確認,並因此啟動校長遴選作業,召集人還是董事長張鏡湖,辭職此事是確認的,呼籲董事會儘速提報新校長人事案給教育部,代理校長依法也是學務長,而非董事長指定的前校長李天任。

文大董事會選出台科大教授盧希鵬為文大新校長,但董事長張鏡湖拒絕蓋章,最新發展是文大昨天發函給教育部,由李天任繼續擔任文大校長。

李彥儀表示,李天任發出給師生的一封信,說他是迫不得已辭職的,但為何過去這麼多個月都不提?請辭案已對外公告週知,校長李天任不能現在才說是不得已,也不能由董事長個人指定他復職,依法此人事案無法成立,當初李天任的辭職是經過確認的,如果是被迫辭職也要在之前提出,且不能啟動校長遴選。

李彥儀指出,現在大家要慰留李天任續任,也要經董事會討論,必須重新作業,教育部已告知文大董事會,趕快把新校長人事案呈報教育部,不能被董事長卡住,而影響校務及學生權益,否則將啟動私校法的罰則,處以10萬到50萬元,且可逐次罰。

李彥儀表示,董事會是合議制,包括未來遴選的作業結果,明天的代理校長問題,教育部呼籲代理校長依法須由副校長、教務長、學務長依序代理,文大副校長出缺,必須由教務長代理,否則教務長就須請辭,即使沒有人代理校長,也不能是董事長指定,代理校長必須由董事會開會討論和決議。

相關新聞

考績丙等憤而辭職 文大校長李天任接受慰留

文大校長李天任續留有變數?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李天任辭職已生效,依法應由學務長代理校長。(記者林曉雲攝)

文大校長李天任續留有變數?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李天任辭職已生效,依法應由學務長代理校長。(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