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爭議 商總:台商春節返鄉路受阻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

2018/01/31 14:08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31日)指出,因M503航路歧見,中國東航與廈航取消春節176個加班航次,不僅影響台商返台過年,連帶使得原本接了中國遊客春節來台行程也被迫取消,衝擊台灣春節觀光商機。賴正鎰說,商總旗下會員反彈聲浪極大,他呼籲政府加速解決問題,讓兩岸加班航班更加順暢。

商總表示,春節返鄉是華人的習俗,許多台商買了機票,臨時被取消,返鄉路艱難,情何以堪。

賴正鎰說,台商返台過年與家人團圓是基本人道需求,敦請政府盡快恢復兩岸交流,啟動對談機制,把九二共識闡述得更清楚,打開兩岸僵局才是正道,「難道未來的兩年半,兩岸都要停滯不前嗎?」

商總指出,M503航路行之多時,也是常態的固定航線,當初是為了解決上海、深圳繁忙的航線問題,政府可藉機加強兩岸對話,打開僵局,勿影響台商返台過年。

賴正鎰指出,此次航班取消,不僅影響台商返台過年,這幾天也接到觀光產業多個業主反彈,主要是原本預定春節來台度假的中客行程因為沒有機票,來不了台灣而取消行程。包括旅行社,飯店業,遊覽車業及相關交通運輸業都抱怨「航班不來,商機也飛了!」衝擊台灣春節觀光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