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悲歌不斷 澎湖再發現海豚擱淺死亡

澎湖岸巡七總隊發現海豚陳屍,通報農漁局生態保育科前往處理。(岸巡七總隊提供)

澎湖岸巡七總隊發現海豚陳屍,通報農漁局生態保育科前往處理。(岸巡七總隊提供)

2018/01/30 18: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伊始,澎湖已發現多起海龜及海豚擱淺死亡案例,今日中午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海岸巡防總隊大池安檢所池西執檢站,接獲民眾通報,在小池角沙灘發現1隻疑似死亡海豚,也是連日來第2起海豚死亡案例。

澎湖位於海峽要衢,原本就是洄游性魚類必經之所,也吸引海豚族群覓食而來,繼日前在白沙岐頭海域發現小海豚陳屍,今日中午12時55分小池角沙灘又發現1頭海豚陳屍,大池安檢所副所長接獲通報後率領所內弟兄與巡邏站人員前往現場查看,並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

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長陳金龍率員抵達現場後,經初步丈量後該海豚體長約為227公分、寬48公分,品種研判為瓶鼻海豚,並表示該海豚已死亡多時無研究價值於現場實施就地掩埋,成為今年第2起海豚陳屍案例,懷疑與前一波霸王級寒流有關,由於接連還有一波波寒流報到,恐怕死亡數量還會增加。

另外,除了海豚發現2起陳屍外,澎湖海域也屢傳海龜擱淺死亡案例,至今已通報7起,並有吐血身亡案例,懷疑是海洋廢棄物過多,尤其是海龜無法分辨塑膠海廢,疑似誤吞導致死亡個案也增加,海洋已傳出悲歌,若人類再不滅塑維護海洋,恐將造成物種永續滅絕,成為海洋生態最大殺手。

由於海豚死亡多時已無研究價值,因此就地進行掩埋。(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海豚死亡多時已無研究價值,因此就地進行掩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