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 杜絕不當外力介入

台中市政府與檢調、廉政機關共同宣示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與檢調、廉政機關共同宣示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30 20: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廉政會報今天宣布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市府將與台中地檢署、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廉政署等機關,共同營造公開透明的採購環境,杜絕外界不當干預。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長單培祥、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長謝名冠等人,今在廉政會報共同宣示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

林佳龍表示,政府除了「能」,也要「廉」,他上任時,即率先簽署公共工程廉能公約,並擴及到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現在已逐漸從營造廉能環境、到建立制度、成為文化。他認為「人是環境的產物」,如果營造好的環境,人性善的一面就會被發揚,脆弱、經不起誘惑的部分較不易發生,因此,政府資訊揭露非常重要,「在陽光之下較不會有黑影」。

張宏謀指出,推動廉政最重要的是首長決心,還要加上公共工程廠商,甚至全民參與,希望透過重大採購推動平台,事先結合檢查、調查單位與廉政部門,在採購程序公開透明的情況下,讓公務人員更勇於任事,也讓廠商知道不要用不當外力介入公共工程,應透過合法運作來獲得合理利潤。

市府政風處也指出,市府已建置3個採購廉政平台,分別是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第十四期重劃區第六工區公園景觀標工程及智慧營運中心新建工程,將相關採購資訊公開,讓全民共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