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煉油廠爆炸 空品監控今天都在標準值內

中油桃園煉油廠昨天清晨爆炸起火,所幸無人員傷亡,今天測得的空氣品質數值也都在標準值內。(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中油桃園煉油廠昨天清晨爆炸起火,所幸無人員傷亡,今天測得的空氣品質數值也都在標準值內。(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2018/01/30 18:2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廠昨天(29日)清晨6點40分爆炸,釀成大火,事後桃園市環境保護局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1條規定,對中油祭出最高的100萬元罰鍰處分。桃園市環保局今天持續現場進行空氣監測,數據都在標準值內。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說,今天持續派員到場以「火焰離子化偵測器」(FID)進行檢測,稽查人員分別在上午9點測得現場甲苯濃度為1.44PPM、下午3點1.03PPM,和昨天1.7PPM數據相比已降低,也在「勞工作業場所容許暴露標準」濃度100ppm規範內。

沈志修說,今天清晨6點至下午4點現場風向為東北風,稽查人員在下風處500及2000公尺處量測,上午9點20分現場甲苯濃度分別為1.03PPM及0.68PPM、下午3點20分濃度分別為1.26PPM及0.92PPM。

沈志修說,今天清晨6點至下午4點,位於下風處的桃園測站(距離中油桃煉廠約5.4公里)及平鎮測站(距離中油桃煉廠約16.3公里)進行PM2.5及PM10濃度量測,測得的數值都在空氣品質標準內,且下午4點2測站的AQI(空氣品質指標)值分別為23及25,屬於良好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