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老舊電聯車廂升級 外觀彩繪導入屏東元素

台鐵改裝新左營站至屏東地區的EMU500車廂,外觀彩繪將融入屏東元素。(記者侯承旭攝)

台鐵改裝新左營站至屏東地區的EMU500車廂,外觀彩繪將融入屏東元素。(記者侯承旭攝)

2018/01/30 16:0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鐵執行前瞻基礎建設「高鐵左營站轉乘臺鐵至屏東地區優化服務」已陸續發包,全面改裝老舊的EMU500區間通勤電車,部分車廂的外觀彩繪將採用屏東元素。

屏東爭取高鐵南延仍未定案,交通部先執行「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計畫」,以提升屏東鄉親搭乘火車往返台鐵新左營站的舒適度。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台鐵改裝的EMU500共60個車廂,至少有8個車廂外觀彩繪圖案會融入屏東元素,至於是客家、原住民、農漁產品等圖案,目前還未定案。

台鐵新左營站與高鐵左營站為共構車站,台鐵新左營站至屏東地區目前每日行駛各級列車合計147班次,其中區間車達80班。

台鐵EMU500型通勤電聯車廂設施更新優化,包括車廂座椅更新、內飾板及天花板更新、增設多功能友善廁所、外觀塗裝、客室燈具更新、地板及地板布更新。

上述老舊車廂設施更新費用約2.34億元,另有台鐵新左營站站內服務設施購置與更新費用約1200萬元。新改造的車廂最快今年底就可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