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豚群游高雄紅毛港 民眾樂歪、專家憂「導航失靈」

高雄紅毛港上週六出現1群海豚,曼妙的泳姿吸引民眾駐足欣賞。(擷取自臉書粉專「高雄屏東吃喝玩樂」)

高雄紅毛港上週六出現1群海豚,曼妙的泳姿吸引民眾駐足欣賞。(擷取自臉書粉專「高雄屏東吃喝玩樂」)

2018/01/30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紅毛港上週出現一群稀奇嬌客,臉書粉專「高雄屏東吃喝玩樂」上週六(27日)上傳影片,並貼文表示,當天下午約有20至30隻海豚出現在高雄紅毛港,隨著群泳進行,其背鰭不時翻騰於水面之上,吸引民眾駐足觀賞這難得的景象。

「高雄屏東吃喝玩樂」在貼文內呼籲民眾,記得保護環境,海豚便會常常出現,影片上傳後立即吸引網友觀看,許多網友紛紛在文章下方留言糾團「去看海豚」,不過,也有人憂心會因此打擾到這些海豚,留言說「很開心有牠們,但不要打擾牠們比較好」。

海生館獸醫李宗賢指出,台灣海域以瓶鼻海豚、弗氏海豚及長吻飛旋原海豚居多,而這類海洋哺乳動物以群聚移動居多,推測可能港邊有與該海豚頻率相近的聲音吸引牠們前來,也有可能牠們的導航方向感因病失靈所致;而一般海豚易受驚嚇,民眾仍不應輕易觸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