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山頭蓋掩埋場 「世界最棒」里長市府靜坐抗議

被網友譽為「世界最棒里長」的龍崎牛埔里長陳永和,在市府1樓門囗靜坐抗議。(記者洪瑞琴攝)

被網友譽為「世界最棒里長」的龍崎牛埔里長陳永和,在市府1樓門囗靜坐抗議。(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30 11: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保護家園淨土,被網友譽為「世界最棒里長」的龍崎牛埔里長陳永和,抗議龍崎牛埔掩埋場開發案,繼遞出辭職書後,今天再到市府抗議控訴市府「白賊仔政府」,核發歐欣公司水土保持計畫,其實就是讓業者以「沉砂池」名義,進行污水處理場工程及施工道路,任其挖掉山頭,欺騙居民!

陳永和出示空拍照片及中央核准的掩埋場計畫書圖,證明掩埋場開發計畫同樣位置,就是目前已被破壞成秃山頭的慘狀,簡直有如之前備受爭議的太鲁閣國家公園山頭開挖水泥的「台南版」。

他痛訴指出,這個傲視世界自然地景的牛埔「月世界」萬年泥岩景觀遭到破壞,這個「白賊仔政府」官員現在還説施工程序是合法的,施工是必要的,任意核准進行水保設施,形同放水護航財團,試問開發案中已破壞的地形地貌未來如何恢復? 從中央到地方,官員誰要出來負責?

陳永和原本要進入市府大樓1樓內邊側靜坐抗議,市府派出駐警阻絕進入,並在門囗張貼「暫停進出」公告,他索性坐在門囗中央表達憤怒。

聲援的環保團體也質疑市府以「化整為零」作法,讓業者偷渡施工開發,若沒有施作掩埋場的前提,何來原因施作沉沙池?之前市府要求業者暫停施工的托詞根本是謊言。

水利局官員則強調,一切程序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