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購買繪本做公益 白鳥美珠童年記事義賣展開

鄭美珠的白鳥美珠童年記事繪本,即日起進行公益義賣。(記者劉禹慶攝)

鄭美珠的白鳥美珠童年記事繪本,即日起進行公益義賣。(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29 19: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罹患先天性魚鱗症的鄭美珠,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自編、自繪、自排及自募資金出版「白鳥美珠童年記事」繪本,現更與澎湖家扶中心合作,凡認購一本繪本300元,就轉捐160元給家扶中心,讓受扶家庭及兒童過個好年。

鄭美珠曾獲總統教育獎、全國青年獎章、熱愛生命獎等殊榮,雖然罹患先天性魚鱗症,但鄭未向命運低頭,反而更積極面對生命走入社會,除了自學展現的油畫天分外,並開班授課,還擔任澎湖縣藝術聯盟理事長,帶領澎湖藝術群前進台灣、中國、夏威夷及馬來西亞等地宣揚澎湖之美。

由於鄭美珠希望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因此自己募集資金,並一手包辦故事編排、插畫、製版及相關美編作業,出版「白鳥美珠童年記事」自傳繪本,未來將續出版馬公國中、高中學生時期故事繪本;鄭認為要接納自己的殘缺與不完美才能快樂的活,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進而把心力轉為正能量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才華以及志願或事業,人生才會活得自信與快樂。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鄭美珠將希望能量化為實際行動,即日起至元宵節止凡購買「白鳥美珠童年記事」繪本特惠300元一本,將轉捐160元給澎湖家扶中心,2月10日與3月2日結算統計款項立即捐贈澎湖家扶中心,屆時也會公佈捐贈收據,歡迎賴ID: onecheng 手機:0922684140聯絡。

白鳥美珠童年往事繪本,是鄭美珠的自傳故事。(記者劉禹慶攝)

白鳥美珠童年往事繪本,是鄭美珠的自傳故事。(記者劉禹慶攝)

一幅幅美麗的插畫,都出自鄭美珠之手。(記者劉禹慶攝)

一幅幅美麗的插畫,都出自鄭美珠之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