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選手幕後推手 戴資穎等運動防護師都來自這醫院

基隆長庚也將從今年3月起將與宜蘭縣政府合作,以2年2000萬的經費,做好縣內1900名學童的運動傷害防護工作。(記者簡惠茹攝)

基隆長庚也將從今年3月起將與宜蘭縣政府合作,以2年2000萬的經費,做好縣內1900名學童的運動傷害防護工作。(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29 13:4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羽球選手戴資穎、王子維、舉重選手許淑靜和郭婞淳的運動防護師,原來全來自基隆長庚醫院,基隆長庚也將從今年3月起將與宜蘭縣政府合作,以2年2000萬的經費,做好縣內1900名學童的運動傷害防護工作,引進4名運動防護師駐點宜蘭16所學校。

宜蘭縣政府是基隆長庚醫院全台第一個合作的縣市政府,基隆長庚醫院今天和縣府簽屬合作意向書,將從今年3月開始進行「宜蘭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基隆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表示,長庚致力公益推展,將進行縣內16所學校巡迴關懷,計畫首期2年,每年經費1000萬元,守護學童的健康,讓學童專心致力於訓練及比賽,減少運動傷害,締造佳績。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表示,長庚醫院將運用過去4年長庚在運動醫學累積的經驗,以巡迴關懷隊模式走入宜蘭縣偏鄉學校,不向政府、健保署申請費用,由基隆長庚醫院2000多名醫護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自願參與,關懷每一位偏鄉學童的健康。

基隆長庚管理部主任許智超指出,防護師可以在運動員訓練前協助做好暖身工作,幫助運動員將肌肉施展開,在運動過程中做出最好的發揮,如果運動員有不舒服的地方,防護師也會做重點按摩,防止肌肉拉傷發生,運動會還會幫助運動員收操,預防肌肉突然冷下來造成受傷。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縣基層運動選手的照顧和關懷,在偏鄉的資源相對缺少,縣府相當重視偏鄉學童的健康及生涯發展,在有限的資源下,感謝基隆長庚醫院積極為宜蘭縣偏鄉學童健康照護付出,以長庚醫療體系優質的醫療資源,深入關懷偏鄉學校學童健康狀況,協助縣府聘用4名專業運動防護師,並輔助運動小選手訓練及運動傷害防護,讓學童從事運動訓練過程中更有保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