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要耗費百萬以上 趨勢科技金援台灣擊劍選手

趨勢科技贊助的2018年亞青盃擊劍錦標賽國手陳宣妤(左)、范筠茜(右)。(記者陳炳宏攝)

趨勢科技贊助的2018年亞青盃擊劍錦標賽國手陳宣妤(左)、范筠茜(右)。(記者陳炳宏攝)

2018/01/27 22: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企業贊助選手出國比賽又一樁,趨勢科技不止贊助台灣駭客戰隊出國拿獎,還長期贊助青少年擊劍選手,上中華民國擊劍協會官網一看,才知道台灣的積分排名上,選手除了來自學校、俱樂部外,還出現了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趨勢科技」,而且下個月底在杜拜舉行的亞青盃擊劍錦標賽名單中,更出現趨勢科技贊助的「陳宣妤、范筠茜」2位選手。

一場比賽打3局,一局3分鐘,每局中間休息1分鐘,總共不過11分鐘,但每一局打下來卻都、汗流浹背,這就是「擊劍」運動,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8年前開始以個人名義贊助年輕擊劍選手參與國際賽事,至今未間斷。

每一局比賽僅3分鐘,比賽前除了規劃好要如何出招外,更重要的是得仔細觀察對手招術,抓到對手節奏後,用快、狠、準且迅雷不及掩耳招術擊中對方要害,目前就讀高三的陳宣妤表示,從小三開始陪爸爸上道館練習,今年已是第三次參加亞青盃比賽,也是首次跨入青年組,陳宣妤說,不管是練習還是比賽,每一秒鐘都得極專注觀察對手的每一個細微動作,尋找出招最佳時機。

上場後每一秒都在想著如何改變戰術,陳宣妤說,別小看兩個選手都是小動作調整劍身角度,其實都是在準備出招、接招,一局還沒打完,其實已經滿身汗了,而這樣的訓練,也讓陳宣妤應用在待人接物上,與同學相處時,會更細心、用更多角度去分析一件事。

自稱是負責背劍袋的劍童,爸爸陳帝如說,女兒真的感覺比其他同年齡孩子更成熟,更不用讓自己操心,也希望女兒可以在國祭賽得牌。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陳宣妤說,除了上課,其他時間就是練擊劍,也因為自己曾受運動傷害,將來除打算朝奧運之路邁進外,生涯規劃就是要當「運動防護員」。

至於訓練以來有沒有遭遇瓶頸?陳宣妤坦言,在國二那一年一次可能奪金的比賽,在操之過急輸了最後一劍,氣憤之下,當場將身上護具、劍具全摔到地上,之後也被禁賽,反省了一個多月。

教練陳煌文說,雖然知道她是氣自己沒表現好,但輸了當下就是要跟對手恭賀、保持運動家精神,回來可以生氣、摔東西,但還是要再練習,而不是當場丟東西,讓人家覺得輸不起!

一年出國比賽五六次,加上劍具、護具折損,一年下來近百萬費用跑不掉,每週還要跟遊牧民族一樣,陪著兒女找場地練習,現年14歲范筠茜的媽媽開玩笑的說,孩子願意練劍就好好的練,全家都願意支持她,還好有企業贊助,不然就要去賣肝賣腎陪孩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