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春聯吃湯圓 排隊民眾寒風讚「足感心」

市議員邱素貞在東區南門福神祠,舉辦手寫春聯、送春聯活動。
(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邱素貞在東區南門福神祠,舉辦手寫春聯、送春聯活動。 (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27 15:5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除舊布新迎狗年,市議員邱素貞、曾朝榮今天分別舉辦手寫春聯、送春聯活動,吸引數百人到場,現場年節歡慶氣氛濃厚;而氣溫驟降,現場還特別為排隊民眾準備熱騰騰的免費湯圓,民眾吃在嘴裡、暖在心裡,直呼「足感心」。

市議員邱素貞結合水噹噹關懷協會、東區東興里辦公處及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邀請陳貞惠及邱萬成等7位書法家,在東區南門福神祠揮毫。陳貞惠說,農曆狗年來臨,許多民眾為討吉利,索取「『狗』然厲害」、「狗來運轉」、「十犬十美」的人明顯較多。

市議員曾朝榮援例邀請書法名家徐本億,在北屯區東山路服務處揮毫,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吸引數百人排隊索取。徐本億研習書法40多年,師承知名書法家李普同,每週三、五都會到曾朝榮議員服務處教授書法,今天特別與10位學生免費書寫春聯。

邱素貞、曾朝榮表示,市場上購買有名的春聯,一對要價約3百多元,許多民眾為了省荷包,上午9點不到就來排隊,不少人一口氣索取3、4幅;有的人自行提出春聯需求,書法老師都來者不拒,讓民眾樂開懷。一上午送出春聯、門聯、年畫共約8百幅。

今天上午天氣冷颼颼,主辦單位還特別為排隊的民眾準備熱呼呼的湯圓,讓民眾免費享用,對於主辦單位的用心與貼心,民眾也直呼「足感心」。

市議員曾朝榮邀請書法名家徐本億揮毫,提供民眾免費索取。(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曾朝榮邀請書法名家徐本億揮毫,提供民眾免費索取。(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