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台灣正規教育抹殺藝術天賦 勇媽帶兒勇闖歐洲找回賞識

陸可俞描繪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作品。(陸可俞媽媽提供)

陸可俞描繪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作品。(陸可俞媽媽提供)

2018/01/27 15:3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正規教育大學學測今天舉行第二天,不過卻有個媽媽分享其非正規的教育經驗,結果她的兒子不僅獲得英國倫敦皇室藝術學校一年獎學金,還創作許多超齡的畫作,成果今以畫展展示,希望喚起我國教育對藝術的重視。

現年14歲的陸可俞,3歲開始被確診終身必須配戴助聽器,然而從小喜歡藝術的他,會彈琴,更會畫畫,不料8歲念小學時被確診患有亞斯伯格症,上課期間他備受班上同學霸凌,加上學校緊湊的上課節奏,陸可俞並不快樂,於是陸媽媽在他國小畢業時毅然而然決定抵押房子,帶小孩出走台灣,到歐洲尋找適合孩子的教育。

皇天不負苦心人,陸可俞所描繪的倫敦皇家藝術學院作品,意外受到英國倫敦皇室藝術學校的賞識,決定給他一年的獎學金,他正式成為英國王子查爾斯的學弟。

陸媽媽分享,去歐洲只是因為她知道那是文藝復興的地方,她相信那裡的人重視藝術,一定會懂得賞識她小孩所擁有的天賦。

英國求學的半年期間,陸可俞終於開始喜歡上學校,不僅如此,他甚至走出英國,遠跨冰島、德國等地親眼見證各國建築結構的莊嚴,再用他的畫筆,描繪出專屬於他細緻又會跳動的畫作風格。

陸可俞與她的媽媽日前已回台,她分享這段生命的故事,希望鼓勵其他無法適應台灣正規教育體制的家長不要放棄,一定要繼續尋找、挖掘孩子的天賦。

陸可俞也將自己的畫作透過畫展展示,從今天開始預計展到2月2日,歡迎民眾到台北香檳別墅大廈共襄盛舉,陸媽媽也呼籲,教育單位應更加重視藝術,不要一昧地只偏重國、英、數等科目了。

陸可俞在英國享受陶土捏塑課的樂趣。(陸可俞媽媽提供)

陸可俞在英國享受陶土捏塑課的樂趣。(陸可俞媽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