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管中閔爭議論文非正式論文 沒必要討論是否抄襲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爆發論文爭議,台大今天召開緊急會議,指中研院認定爭議的論文並非正式論文,因此也不必再看是否有抄襲問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爆發論文爭議,台大今天召開緊急會議,指中研院認定爭議的論文並非正式論文,因此也不必再看是否有抄襲問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26 21: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有關於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在中研院和暨大教授陳建良共同發表的聯名論文,和暨大張姓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論文有20多處高度雷同,台大今天召開緊急會議,在開會1個半小時之後作出決定,台大研發長、研究誠信辦公室主任李芳仁表示,會議委員們根據中研院所發聲明,台大有行文中研院,中研院回文認為非正式學術論文,也未經審查,只是很粗淺的東西,委員會認定如此非正式又未經審查的報告,中研院本身就沒有很嚴謹地看這些稿件,已經寫得很爛了,就不需要再看有沒有抄襲的問題。

台大研發長、研究誠信辦公室主任李芳仁表示,中研院的論文並非正式發表,也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學術表現,連第一階段都不構成是正式的學術論文,根本沒有必要進入到實質面是否有抄襲的問題。台大召開緊急學術倫理委員會會議,當事人管中閔、暨大教授陳建良及暨大張姓研究生均缺席的情況下,將儘速把台大認定的結果送給教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