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綵燈節試燈 萬年溪美呆了!

開在溪中的花朵。(記者羅欣貞攝)

開在溪中的花朵。(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26 21: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綵燈節去年在屏東市萬年溪畔首登場,突破傳統的河岸燈飾受到好評,今年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市公所合作擴大燈區,從萬年溪延伸到千禧公園,20組透過具科技感、互動式的藝術裝飾結合地景風貌,今晚(26日)試燈,美呆了!。2月5日正式點燈。

今年綵燈節從千禧公園勝利東路開始,沿著萬年溪河畔到民生路,沿途分為「歡樂時光」、「祈福療癒」、「聲動光譜」、「魅力屏東」、「熱帶風光」等5大區域,結合燈光、音樂及互動裝置,展現出屏東在地多元文化。

其中千禧公園首次成為燈區,7組燈飾中有老木門、木製窗格訂製的「窗屋的時光」,呈現眷村的寫照;有讓民眾騎腳踏車產生動能發電的「光樹塔」,體驗環保綠能;還有以水果箱打造的「果來旺」小狗造型,呼應今年生肖狗年。

另13組燈飾分佈在萬年溪畔或河中,像「聽!萬年溪的歌唱」燈飾是以小提琴之母-李淑德老師的小提琴為主體,大大的音符彷彿為萬年溪進行演奏;「花樣屏東」讓萬年溪開出熱情的玫瑰花;燈飾中還包含2座別出心裁的光雕,把橫跨萬年溪的林森橋及千禧公園的大榕樹變成光影的畫布,勾勒出在地的熱情與生命力。

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今年綵燈節的主視覺logo特別設計,以閃爍燈飾呈現萬年溪河流,象徵為屏東帶來川流不息的觀光人潮及蒸蒸日上的產業發展;屏東綵燈節2月5日至3月4日止,詳情可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聽萬年溪的歌唱,音符在水中跳動。(記者羅欣貞攝)

聽萬年溪的歌唱,音符在水中跳動。(記者羅欣貞攝)

海豚在萬年溪跳躍。(記者羅欣貞攝)

海豚在萬年溪跳躍。(記者羅欣貞攝)

將關山落日放到萬年溪。(記者羅欣貞攝)

將關山落日放到萬年溪。(記者羅欣貞攝)

鯨豔屏東。(記者羅欣貞攝)

鯨豔屏東。(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