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下月標售新榮公園土地 中市府爭取暫停

軍方將標售新榮公園土地,市議員何敏誠(左一)等地方人士要求暫停賣地。(記者黃鐘山攝)

軍方將標售新榮公園土地,市議員何敏誠(左一)等地方人士要求暫停賣地。(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26 16: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身為戰車基地的南區新榮公園,軍方預定下月標售該土地,當地民眾對休閒綠地將被剝奪抱怨連連,市議員何敏誠今天要求軍方暫停賣地,市府也表示已向國防部爭取轉圜空間,希望繼續認養,保留珍貴的都市公共空間。

新榮里長陳張鶴說,新榮公園位在新榮街與新華街口,原為陸軍戰車基地舊址,土地閒置逾20年,雜草叢生荒蕪,後經積極向國防部爭取,改由委託市府認養興建成公園,是鄰近新榮、長榮、江川里約1萬戶居民休閒的好去處。

何敏誠表示,該土地是住宅用地,面積達5295平方公尺,旁邊又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諸多建商對此有濃厚購買意願,國防部規劃2月23日標售,讓附近居民深感不安,惟恐自身家園旁唯一的公園綠地,將不復存在。

何敏誠與陳張鶴等地方人士呼籲,請國防部停止標售案,市府應維護復興園道和整個翡翠廊道的完整性,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另外,居民將發起連署,要求市府報請內政部將此住宅用地改為公園用地,保留當初得來不易的新榮公園。

市府也表示,新榮公園土地雖為國防部產權,但長年來都同意由市府簽約認養,目前由南區區公所管理中,國防部在未出具公文、未有任何告知的情形下,規劃土地標售,市府對此相當不以為然,今天即向軍方爭取轉圜空間。

市府強調,區公所長年管理新榮公園相當順利,居民與里長對軍方要賣地已議論紛紛。雖然市府在新榮公園旁已新闢另一處公園,仍希望繼續認養新榮公園,讓珍貴的都市公共空間能保留下來,將持續和軍方溝通,不要輕易賣地。

軍方在新榮公園綠籬旁豎立「土地標售」告示牌。(記者黃鐘山攝)

軍方在新榮公園綠籬旁豎立「土地標售」告示牌。(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