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涉抄襲論文 結果最快今晚出爐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捲入抄襲論文爭議中,調查結果最快今晚出爐。(資料照)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捲入抄襲論文爭議中,調查結果最快今晚出爐。(資料照)

2018/01/26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休,當選人管中閔涉及違反「學術倫理」,他與前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所共同發表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政策效果評估」,部分段落及圖表,與暨大張姓研究生的碩士論文一致,全案目前交由台大誠信辦公室調查中,預計最快今晚結果將出爐。

據《聯合報》報導,台大誠信辦公室發言人、研發長李芳仁表示,尚缺暨大提供2份文件資料,預計今天資料到齊後,晚上就由學術倫理委員審查,不排除加班作業,若有結果會盡快對外說明。

對於有學者質疑,論文參考文獻出現「手稿」,是否符合正當性?李芳仁說,手稿指的是已大致完成的分析資料,為整個研究的大方向,未必已有完整結果,但透過電腦去跑數據就可得知。手稿通常都是放在附件,但也可能為使閱讀者不必再查資料,因此在內文中凸顯,若有附註出處就不會有爭議。

台大學倫委員、應力所教授王立昇表示,台大原訂2月1日新校長上任,如果在此之前,調查已有結果,自可如期上任,來不及就只能暫緩上任,重點在於要先查清楚,才有利於台大和管中閔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