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用發霉蛋液做捲心餅 乖乖自主下架:我們也是受害者

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公司,7年前開始回收即、逾期蛋品混入新鮮蛋品出售,另將破損、發霉長蟲蛋品製成蛋液,賣給乖乖加工製成孔雀捲心餅等產品,消息曝光後乖乖公司第一時間已將產品預防性下架。(擷自網站)

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公司,7年前開始回收即、逾期蛋品混入新鮮蛋品出售,另將破損、發霉長蟲蛋品製成蛋液,賣給乖乖加工製成孔雀捲心餅等產品,消息曝光後乖乖公司第一時間已將產品預防性下架。(擷自網站)

2018/01/26 12:53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泰頂山公司,7年前開始回收即、逾期蛋品混入新鮮蛋品出售,另將破損、發霉長蟲蛋品製成蛋液,賣給乖乖加工製成孔雀捲心餅等產品,對此,乖乖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自主下架回收,同時強調「我們也是受害者。」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於去年12月28日配合檢方追查萇記泰安蛋品公司使用逾期蛋品生產液蛋,經查蛋液銷售下游59家廠商,其中乖乖食品公司自主回報,使用萇記泰安蛋品公司液蛋生產布丁口味孔雀捲心餅;乖乖表示,當天已經主動將千箱可能受到影響的產品下架、封存在工廠,目前持續配合檢調單位調查。

另同樣遭受池魚之殃的賣場大潤發表示,早已和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停止合作,因此並未受到這次「發霉蛋以及長蟲蛋」的影響,自然架上也沒有該公司蛋品。

大潤發指出,經向乖乖公司查證,初步了解是布丁口味的捲心餅有疑慮,已要求全台賣場即刻預防性下架。

大潤發強調,大潤發烘焙坊「並未」引進、使用萇記泰安蛋品公司生產的「問題蛋液」,目前有網路新聞、電視台快訊指出「大潤發烘焙麵包使用7年」、「大潤發...曾經使用此黑心蛋液」、「大賣場如大潤發的烘焙坊,因為製作產品數量少,多為被民眾吃下肚」,均不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