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規劃引進智慧無人車 串連郵輪旅運中心

基隆市規劃引進無人車串連郵輪旅運中心,民眾不用拖著行李街上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規劃引進無人車串連郵輪旅運中心,民眾不用拖著行李街上走。(記者盧賢秀攝)

2018/01/25 21:1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東岸軍港遷移今年將動工,規劃為第3郵輪旅運中心,基隆市政府規劃從西岸到東岸將闢設1條4公里的濱海廊道,並評估引進智慧無人車,在濱海廊密集行駛,連接東西岸郵輪旅運中心,遊客不必拖著行李滿街跑。

市府近來與基隆港務公司商議基隆港發展,未來西4到西6碼頭規劃興建成為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西2西3碼頭倉庫將轉型為第2郵輪轉運中心;東岸聯興貨櫃場將遷移到西岸,東岸軍港也要遷到西岸,預計今年4月動工,東岸軍港現址將規劃為第3郵輪轉運中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將來從西岸智慧大樓到東岸13碼頭左右,在港區打造1條4公里的濱海廊道,過去民眾無法親近港區水岸,未來市中心區水岸會被打開,市府也在評估,在這條濱海廊道引進智慧無人車。

林右昌表示,市區路輻不足,行駛無人車有難度,無人車在港區濱海廊道行駛,沒有專用權的問題,東西岸密集對開無人車,可以作為郵輪旅運中心的接駁,民眾不必拖著行李在街上走;民眾走累了也可以坐無人車賞海景。

民進黨議員游祥耀說,民進黨團曾到高雄港區考察智慧無人車,很方便也安全,站體搭配海景,很有時尚感,他認為引進無人車是很好的構想,對港市觀光遊憩有幫助。

國民黨議員藍敏煌說,他也樂觀其成,但不要變成空包彈,加速軍港遷移期程比較實在,未來營運成本也要考慮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