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筏子溪水防道路 設路燈有譜了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筏子溪兩側水防道路是附近居民的重要替代道路。(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筏子溪兩側水防道路是附近居民的重要替代道路。(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5 16: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路三段北側的筏子溪整治工程已完成數年,筏子溪兩側水防道路也自101年後通車,成為附近居民重要的替代道路,但車路巷橋至中科路間的水防道路6年來沒有路燈,經常發生重大傷亡車禍。市議員陳淑華花了1年半時間與市府建設局、第三河川局協調,並爭取到1500萬元經費,將自春節後施設路燈。

陳淑華表示,筏子溪兩側的水防道路,可從台灣大道口通往福科路、西屯路、中科路,一直到大雅區,成為西屯路三段至中科附近的重要替代道路,而台灣大道至車路巷橋間因設置自行車道,早已有路燈,車路巷橋至中科路間的水防道路卻遲遲沒有夜間照明。

陳淑華說,這段水防道路單側長約2.4公里,路寬約10米至12米,大貨車通行都沒問題,藉由此道路進出中科的車輛非常多,附近居民晚上也會去散步,但道路一邊是筏子溪,另一邊多數是田地,僅少部分有民宅,所以沒有路燈,晚上就黑漆漆一片,常發生重大車禍。

由於筏子溪為第三河川局經管河川,雖然陳淑華前年就爭取市府同意協助設置路燈,並在去年編列1500萬元預算,但三河局希望建設局先接管道路,再設路燈,建設局則暫無接管計畫,以致路燈工程無法進行。

由於筏子溪夜間常遭不肖人士偷倒垃圾,陳淑華說服三河局,水防道路設置路燈後,應能稍微減少不肖業者的惡行,三河局與建設局也達成共識,先設路燈,未來建設局再視財源接管道路。

當地廣福里長吳棟財、林厝里長余進卿、永安里長張阿淑得知此事都樂見其成,希望工程儘速完工,以改善水防道路的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