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仁溪源頭設掩埋場 環團按鈴申告

環團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掩埋場公司涉嫌偽造文書。(記者王捷翻攝)

環團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掩埋場公司涉嫌偽造文書。(記者王捷翻攝)

2018/01/25 13: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天11個環保團體到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認為政府打算興建的「歐欣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不僅要破壞有如「台南月世界」的百萬年泥岩自然地景,該處掩埋場的場址,竟在二仁溪源頭,環團「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秘書長邱春華說,行政院退輔會及歐欣公司分別於92年環評書及99年環差報告,所附的水土保持資料涉嫌偽造,希望相關單位能重新招開公聽說明。

邱春華說,要做掩埋場,她認為這是民生需求不會反對,但是這次要在龍崎區興建的掩埋場,設在二仁溪的源頭,政府才剛打算花億元經費要整治二仁溪,又要在源頭興建全國性的最終掩埋場,最終掩埋場掩埋的廢棄物,是無法再回收的廢棄物,這會影響到水資源,水資源是影響層面很大的問題。

會發現這個問題,邱春華說,原本要設置掩埋場的地區,長期以來是封閉的狀態,一般民眾根本無法進去,是在近期得知該處要做水保計畫,細查之下才發現原來該處要設置掩埋場,依據「環評作業準則」,掩埋場應該要有邊坡穩定的勘察佐證資料,否則有坍塌的危險,因此到地檢署控告掩埋場公司,偽造文書。

不過歐欣公司澄清,環評、環差書及水保計畫書皆依法確實載明邊坡穩定分析資料及計算結果,且水保計畫書,是經過市府委託台灣省水土保持技師公會嚴格審查後,才獲核可,邊坡穩定相關資料充足,絕無造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