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東國小師生自編、自導、自演 微電影奪首獎

鹿東國小「尋鹿」微電影,拿下「在鹿港的故事」首獎。(圖取自尋鹿短片)

鹿東國小「尋鹿」微電影,拿下「在鹿港的故事」首獎。(圖取自尋鹿短片)

2018/01/24 19: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太強了!彰化縣鹿港鎮鹿東國小師生拍「微電影」,以「尋鹿」一片拿下鹿港鎮公所舉辦「在鹿港的故事」短片競賽首獎,全片由師生自編、自導、自演,師生利用假日穿梭在鹿港街頭取景拍攝,短片也成為國小畢業最好的禮物!

指導老師洪國煜表示,全班同學都參與演出,由老師賴郁汝編劇,另一位老師黃茲薰監製,他負責剪輯,其餘幾乎都是由學生擔綱,家長傅詠惠客串一角「蝦丸媽媽」,還拿下最佳演員獎;他說,希望透過參賽拍攝,希望能夠留下共同的回憶,能夠激發孩子的創意,拿到6萬元獎金將作為「班遊」的基金,由學生來主導規劃自己的旅程。

獲獎的「尋鹿」微電影,述說回到鹿港家鄉的青年弄丟筆記本與照片,被國小學生撿到,學生為了物歸原主,從照片取景地點來找人的過程,而傅詠惠所演的「蝦丸媽媽」,傅詠惠說,她本來就在早市賣蝦丸,也是學校的故事媽媽,只是「演出自己」。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現在是影像時代,希望透過影像來行銷鹿港,尤其是看到國小師生共同參與創作,共同留下對家鄉的影像紀錄,令人動容。

「在鹿港的故事」短片競賽首獎-

「尋鹿」(鹿東604製片)預告片

「尋鹿」(鹿東604製片)完整片

鹿東國小師生以「尋鹿」微電影,拿下「在鹿港的故事」首獎。(記者劉曉欣攝)

鹿東國小師生以「尋鹿」微電影,拿下「在鹿港的故事」首獎。(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