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過年! 屏市忠孝路眷宿、記者公會舊建築拆了

屏東市太平洋百貨旁,有近50年歷史的屏東縣記者公會今天拆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太平洋百貨旁,有近50年歷史的屏東縣記者公會今天拆除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8/01/24 15:4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縣府加快拆除屏東市舊建築的進度,包括屏東縣記者公會、忠孝路眷宿等舊建物,今天都被拆除一空,拆除後的空地,有些作為臨時停車場,有些則圍籬綠化,對於屏東市一連串的拆除工程,各方看法不同。

針對屏東市眷村等舊式建築,縣府在完成會勘,確認哪一些具有保留價值的建物後,未列管的其他舊建築確定全數拆除,去年底拆除了警察宿舍、舊屏東分局,今年縣府更是加快拆除腳步,今天拆除了屏東市太平洋百貨旁、日治時期武德殿前方的屏東縣記者公會,以及忠孝路圓環旁日式眷宿等建物後,各項拆除整地工作將趕在春節前完工,拆除後的空地部分作為臨時停車場用地,有些則是圍籬綠化。

各界對於縣府的拆除動作,有人表示贊同,認為拆除舊建築後讓市區為之一亮,不管做停車場或綠化,都讓人感受到屏東市的改變;但也有人持反對的意見,認為許多的歷史建築和文化就這麼消失不見,相當可惜。

屏東市忠孝路圓環旁的日式眷宿也全被拆光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忠孝路圓環旁的日式眷宿也全被拆光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