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24節氣養生農民曆 2萬本免費送

屏東縣政府推出24節氣養生農民曆。(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推出24節氣養生農民曆。(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24 15: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以往一般民眾對於農民曆的印象,仍停留在記載農事、吉時凶辰、擇時挑日等,屏東縣政府今年出版的「歲月安好」養生農民曆,配合時令節氣,以手繪演繹屏東歲時風情,並結合香草種植、活力運動、養生飲、在地小旅行等資訊,提供縣民在地生活妙方,2月1日起免費索取,限量2萬本。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年均溫在25度左右,氣候宜人,但即使「不問四季、只聞夏冬」,屏東鄉親身心仍順時反應著節氣的變化,民眾對健康的重視而興起健身、養生風潮,因此今年農民曆特別邀請在地專家學者提供給大眾最貼近生活、最接地氣也最實用的健康樂活錦囊。

縣府研考處指出,屏東科技大學香草植物專家傅炳山博士、中醫養生專家李家菱醫師、復建醫療專家許碩堯醫師及體能運動專家怡利老師等人,從台灣24節氣的徵候出發,分別提出「穴位藥草生活方」、「健康養生飲」、「香草種植知識」、「活力運動健身術」養生方案。

農民曆的設計也和以往有很大不同,以手繪風呈現各個節氣的運行及在地草木氛圍,搭配簡單的註解,並穿插民俗信仰中神明誕辰與相關祭典,可做為深入了解屏東四季風土民情的入門書,也是選擇觀星、健行、賞螢、泡澡、足浴等活動的指南。

屏東縣政府「歲月安好」農民曆,自2月1日起可至屏東火車站、恆春轉運站旅服中心及屏東縣政府服務台限量免費索取。詳情可洽詢研考處研究發展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