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學生上課10小時 老外驚呼:小孩不可能生存吧...

義大利人聽到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達10小時,驚呼孩子這樣無法生存。(圖擷取自影片)

義大利人聽到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達10小時,驚呼孩子這樣無法生存。(圖擷取自影片)

2018/01/24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學生上課時數在全球「名列前茅」,一天得花10小時以上上課讀書,近日雖有許多網友提案縮短上課時間,昨(23)日卻被教育部打靶,表示現階段仍會維持現狀。對此,藝人吳鳳再次推出了新的街訪影片,訪問在台外國人對於台灣學生上課時間的看法,而所有老外都認為,學習時間過長反倒揠苗助長。

與台灣現狀較為接近的國家為埃及與韓國,埃及人指出,埃及小朋友也會被家長送去補習班,或是請家教來家裡授課。而韓國人則無奈表示,韓國學生的上課時間竟長達「13小時」,「父母認為如果功課好,就可以輕鬆地找到好工作、賺更多錢,所以父母會不斷地督促小孩,這就是很多韓國學生自殺的原因」。

另外,加拿大、美國、俄羅斯與南非則約為5到7個小時,這些國家的朋友一致認為,上課時間太長會揠苗助長。「把讀書時間加倍不會讓學習成效加倍,你只會更累」、「老實說,我認為父母因為工作太忙而把小孩送到補習班,對小孩的發展並不好,這會封閉孩子的思想,他們應該要到戶外玩並多與他人溝通,多接觸藝術或與創意相關的事物」、「人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新知」。

而對於現今教育制度到底欠缺什麼,南非的朋友認為,教育制度應該更重視有藝術天分或擁有創造性思維的人,取代純粹的死背與照本宣科;匈牙利人聽聞台灣的現狀後,直言:「這太瘋狂了,我為這些孩子感到難過」、「你要他們能夠終身學習,你就要設法讓他們愛上學習,這才是最重要的」;而義大利人則表示:「這樣小孩沒辦法生存吧,他們需要玩樂與享受,他們需要成長空間」、「讓你們的孩子為自己做選擇,你會驚訝他們可以教你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