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鐵今脫軌 明巡軌正常恢復營運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1輛由樟腦寮站下行返回嘉義站的第214次專列火車,下午2點54分在竹崎鄉樟腦寮、木屐寮站間的43號平交道脫軌,道班人員搶修。(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1輛由樟腦寮站下行返回嘉義站的第214次專列火車,下午2點54分在竹崎鄉樟腦寮、木屐寮站間的43號平交道脫軌,道班人員搶修。(記者曾迺強攝)

2018/01/23 21:28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1輛由樟腦寮站下行返回嘉義站的第214次專列火車,下午2點54分在竹崎鄉樟腦寮、木屐寮站間的43號平交道脫軌,台鐵局森林鐵路管理處營運組長簡信立說,事故發生後,一度傳出是出軌路段的道釘浮起,導致軌線鬆脫所致,但道班人員檢視軌線無異狀,明(24)日清晨若巡軌正常,本線(嘉義至十字路)與3條支線(祝山、沼平及神木)正常營運。

第214次專列火車車上載有員林國中99名師生,森鐵處派5節編組的救援列車,連同隨後由奮起湖發車、載有81名旅客的第2次列車共180人接駁回嘉義站。

事故發生後,森鐵處自奮起湖站與嘉義站調派25名道班人員,動用復軌千斤頂搶修,眾人折騰近3小時,晚間7點1分才把車輪扶正,開往嘉義車庫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