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有下一個陳啟瑞 路肩待援時限擬縮為1小時

國道警察陳啟瑞在去年8月於國道執勤戒護拋錨車輛時,慘遭後方板車追撞死亡。圖為警車當時被拖板車追撞衝進路肩。(記者蔡彰盛攝)

國道警察陳啟瑞在去年8月於國道執勤戒護拋錨車輛時,慘遭後方板車追撞死亡。圖為警車當時被拖板車追撞衝進路肩。(記者蔡彰盛攝)

2018/01/23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警察陳啟瑞在去年8月於國道執勤戒護拋錨車輛時,慘遭後方板車追撞死亡,考量到陳啟瑞並非唯一受害案例,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最近研擬修改《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擬將故障車停放路肩侍援時限從現行的2小時縮短為1小時,若逾時將開罰,預估最快農曆過年後實施。

國道警察陳啟瑞去年8月在國道3號執勤戒護拋錨車期間,慘遭後方板車追撞死亡,另一名員警楊于辰也因此受重傷。去年12月,林口交流道也曾發生國道警的巡邏車在戒護期間遭大貨車衝撞,所幸現場員警並未受傷。

基於上述案例,國道高速公路局將修《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擬將故障車停放路肩待援時限從2小時縮短為1小時,若超時將開罰3000至6000元不等,且員警也會呼叫特約拖救車進行強制排除。至於主線車道的事故、拋錨,則是本來就沒有待援時間,警方也會要求強制把車拖走。

高公局表示,這項條文是由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建議修法,盼不再出現類似陳啟瑞的犧牲。目前條文正待交通部公告修法草案等行政程序,最快農曆過年後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