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病毒性腸胃炎好發季 門急診腹瀉破12萬人次

上週門急診腹瀉就診達12萬8492人次。(記者林惠琴攝)

上週門急診腹瀉就診達12萬8492人次。(記者林惠琴攝)

2018/01/23 15: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門急診腹瀉就診達12萬8492人次,較前一週上升13%,且近4週累計25起腹瀉群聚案件,以校園、餐飲旅宿群聚案件居多,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大宗,提醒民眾現正值病毒性腸胃炎好發季節,應注意飲食衛生,並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病毒性腸胃炎具有高傳染力,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建議民眾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要落實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烹製食物時,使用安全食材來源、調理過程符合衛生條件,且必須徹底煮熟再食用,尤其是貝類等水產品。

莊人祥指出,萬一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如需要外出者,應配戴口罩,避免傳染給他人,注意補充水分、電解質及營養。

此外,患者污染的衣物、床單應立即更換,馬桶、門把等器物表面,可使用0.1%濃度的漂白水,約20CC漂白水與1公升清水擦拭,處理患者糞便、嘔吐物前,則要戴上手套與口罩,並使用0.5%濃度漂白水,約100CC漂白水與1公升清水消毒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