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華球場員工赴勞動部陳情 新北勞工局:勞勞相殘誰得利?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非工會會員的員工,今赴勞動部陳情。(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非工會會員的員工,今赴勞動部陳情。(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2018/01/23 14:4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林口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日前爆發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在上週五(19日)凌晨發動罷工,其餘非工會會員的勞工則組成自救會,今赴勞動部陳情,訴求「還我上班權、安心好過年」,要求警方驅離罷工行動,新北市勞工局對此重申,美麗華工會為合法罷工,且解決罷工關鍵在資方,呼籲勿演變成勞勞相殘的局面。

新北市勞工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美麗華工會罷工為合法罷工,亦是合法行駛設置罷工糾察線,在沒有影響人身安全及公共利益的前提下,警方並沒有立場介入驅離。

勞工局表示,15日已召開過勞資爭議調解會,當時即建議美麗華球場資方代表,若因業務虧損必須精簡人力,宜先撤銷資遣公告,另訂「優退優離方案」,鼓勵勞工安排其他生涯規劃,而非選定「工會會員」直接資遣,可惜資方不願在此基礎上展開具體協商,19日再度建議資方先收回資遣成命,靜待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結果出爐,但資方依舊不採納。

勞工局強調,工會所提「反外包」等4項訴求,關係到所有會員、非會員的勞工利益,資方的不採納,使得勞資關係走向撕裂,解決罷工的關係應在資方手上,勞工局已多次呼籲資方返回談判桌,與工會誠信協商,但如今卻演變成員工分為兩派,勞勞相殘,是最糟糕的結果,勞工局對此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