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男同志捐血 護家盟崩潰批衛福部「收好處」淪陷

男男間性行為終生不得捐血禁令,未來有望放寬成5年內暫緩捐血。對此,反同團體護家盟也提出抗議。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男男間性行為終生不得捐血禁令,未來有望放寬成5年內暫緩捐血。對此,反同團體護家盟也提出抗議。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23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男間性行為終生不得捐血禁令,未來有望放寬成5年內暫緩捐血。對此,反同團體護家盟也提出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護家盟指出,同志、男同性戀者屬高危險族群,不解為何要開放捐血,受血者若因此感染,「請問一個錯誤的政策,國家要賠償嗎?」

護家盟提到,衛福部職責是替全民健康把關,降低可能感染風險,如今卻開放高危險族群捐血,「與血液使用原則背道而馳」,質疑「 不捐血,會少一塊肉嗎?」、「少了幾袋同志的捐血,血庫就會荒蕪了嗎?」

護家盟說,同志要爭取開放捐血,目的是為「去污名化」,但「同志污名不在於因為爭取婚姻與開放捐血就去污名化了」,重點在於性行為本質違反自然,若為除去污名,賠上國民健康,並無道理。

護家盟批評,「同運都是藉著金錢去收買立委、政府官員」,為何衛福部要配合國際同運風向(即爭取婚姻、捐血權益等),禁止迴轉治療、開放同志捐血,「難道衛福部收受好處淪陷了?」

護家盟強調,法令公告期間,家長、護家與維護國人健康權益等團體,「應該會、也需要去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