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丸伯」愛心義煮 小學生當金主、幫手

台中市軍功國小的幼童軍幫忙洗菜。(記者陳鳳麗攝)

台中市軍功國小的幼童軍幫忙洗菜。(記者陳鳳麗攝)

2018/01/22 19:0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魚丸伯」今日到南投縣中寮國小為3國小學童煮魚粥,除有悟饕池上便當等老搭檔外,多了台中市軍功國小的幼童軍來當洗菜、備料的小幫手,軍功國小更是此行義煮的背後金主,學生們自由捐款募到5萬元,軍功國小校長林淑玲說,「魚丸伯」曾到校義煮,小朋友幸福的接受,現在也幸福的付出。

已在偏鄉做過數十場義煮的「魚丸伯」吳明道,跟兒子吳昭榮的偏鄉義煮,號召很多有愛心的人的加入,今天的中寮國小愛心義煮,為中寮、永樂和廣福3所國小師生義煮的行動,再加入新的志工,即一群台中市軍功國小的幼童軍,他們代表全校的小朋友「出力」,而全校的小朋友則「出錢」,捐款作為「魚丸伯」義煮的經費。

軍功國小校長林淑玲說,校慶活動時「魚丸伯」到校義煮,小朋友開心享用鮮美吃虱目魚粥時,有人提議也捐款響應,於是大家自由樂捐募到5萬元,而得知「魚丸伯」要到中寮國小,他們也希望加入當志工,才由幼童軍代表前來,當小幫手洗菜、拔魚刺…之外,也與中寮國小等3校學生交流,與小朋友拔河,也帶來舞蹈表演。

今天的中寮國小等校的學生,除有鮮美的魚粥外,還有悟饕池上便當的比人臉還大的雞腿,另有哈比熊烘焙坊和羅氏臭豆腐等提供餐點,及銓寶冷氣幫忙修水電。

中寮國小的小朋友,大口享用「魚丸伯」的愛心魚粥。(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國小的小朋友,大口享用「魚丸伯」的愛心魚粥。(記者陳鳳麗攝)

台中市軍功國小幼童軍代表來交流,中寮等校的小朋友跳舞。(記者陳鳳麗攝)

台中市軍功國小幼童軍代表來交流,中寮等校的小朋友跳舞。(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