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土雞傳禽流感H5N2 可疑雞場消毒、清除墊料

清走養雞場墊料送焚毀。(記者楊金城翻攝)

清走養雞場墊料送焚毀。(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1/22 13: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北市環南家禽屠宰場在13日發現待宰的土雞出現禽流感症狀,經採檢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追查病雞來自台南市麻豆區1家養雞場,但場內1萬多隻雞早已出清,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天進行可疑場和周邊消毒,並清除養雞場內墊料。

養雞場指稱他的土雞都是健康的,南市動保處長吳名彬說,病雞是在雞場、出雞運輸過程、待宰那一環節染禽尚難釐清,疫情回溯須對可疑場進消毒、周邊疫情監控。

這家麻豆區養雞場是1月13日出售土雞,經由理貨場運至北禽環南家禽屠宰場屠宰,14日凌晨屠宰場獸醫師在執行屠宰衛生檢查過程中,發現有雞隻屠體疑似感染禽流感,將疑禽送至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16日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

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到麻豆進行疫情調查及移動管制,但土雞場的1萬多隻土雞已完全出清,因此不需進行撲殺。今天對麻豆土雞場及周邊道路與附近公共區域加強消毒,以防堵可能之疫情擴散。

吳名彬說,養雞場墊料清除作業,則處理23469公斤墊料送到焚化爐焚燬。禽場在進行墊料清除及環境消毒工作,後續將以哨兵雞復養,通過環境中無禽流感病毒存在的試驗後才能再引進土雞飼養。台南市自去年6月發生最後一件禽流感病例場後,就未曾再出現疫情。

防疫人員清除場內墊料。(記者楊金城翻攝)

防疫人員清除場內墊料。(記者楊金城翻攝)

防疫人員進行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防疫人員進行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