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條輕軌不夠 葉宜津:奇美博物館應納入捷運系統

葉宜津爭取民眾支持,主張奇美博物館和都會公園應內入捷運系統,讓人更容易親近遊賞。(記者蔡文居翻攝)

葉宜津爭取民眾支持,主張奇美博物館和都會公園應內入捷運系統,讓人更容易親近遊賞。(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1/21 17: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葉宜津今天(21日)下午在北區大山里九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參選市長說明會。她表示,前瞻計畫中,台南有兩條輕軌路線的建設計畫,但這樣還不夠,南市的輕軌路線可以在中華南路段和高雄目前已規劃到湖內的捷運銜接,這樣不但可以將北高雄和台南融合為一個生活圈,也可以讓台南的新地標奇美博物館和都會公園涵蓋在輕軌捷運系統裡,讓人更容易親近遊賞。

今天現場來了200多位民眾,椅子一度還不夠,雖然飽受民調不佳流言的困擾,但是葉宜津仍然鬥志高昂,信心滿滿。

葉宜津表示。她六任立委任期,有17年時間都在交通委員會。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她敢說所有黨內參選人中,她是對交通問題最內行的。去年2月全球衛星導航製造公司「TomTom」,發布了「世界上最塞車的城市」列表。台南市列名全世界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中的第9名 ,也是台灣第一塞的城市。儘管台南市府強烈否認台南市塞車嚴重情形,但相信北區民眾對北門路民族路以及車站這一帶塞車的嚴重,一定相當有感。另外從高速公路下來經六甲頂轉公園路也經常塞車。

葉宜津說,若她有幸當選市長,一定會以在交通委員會17年歷練的專業親自和交通局及相關學者共同研究解決台南市塞車的問題。

她說,目前在前瞻計畫中,已經通過台南兩條輕軌路線的建設計畫。但她覺得這樣還不夠,所謂前瞻計畫就是要針對未來20年甚至30年或更久的交通需求做出最完善的規劃。

對於北區兵工廠的開發,葉宜津說,這塊地是市區中難得的面積夠大的公有地,附近已經有台南公園,有沒有必要再將這塊作為公園用地可以再討論。她認為這塊地很適合作為商業用地,且基地夠大,應該蓋國際級的展場,週邊可以規劃些地方出租給年輕人作為新創產業辦公室使用。這樣對台南經濟的提升也許更有幫助這樣對台南經濟的提升也許更有幫助。至於展示館的停車問題,可以利用展示場的地下空間,來建停車場,以解決停車問題。

葉宜津今在北區大山里九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參選市長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記者蔡文居翻攝)

葉宜津今在北區大山里九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參選市長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